三寸月

段子

      樱花飘飞,细碎的月光透过枝桠洒落在庭院。

      大天狗如往常一样带粮归来,回来就瞥见妖狐独自坐在院子里,想着大概又是成了二突子被晴明惩罚接应夜间悬赏,回过神准备回房休息。只是好像没有注意到……仰头看向夜空的狐狸没有往常的微笑。

      抬步路过妖狐身边,他像才发现大天狗一样,扬起往常的笑容冲大天狗打了个招呼,“大天狗大人,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  大天狗顿了顿,停下身对妖狐点头示意,接着走开。

      妖狐看着走开的身影,嘴角的微笑还停留在脸上,细看的话,好像有点沮丧。

      又一阵清风吹过,樱花纷乱落下,房檐下的风铃也随风而起,还有随风飘过来的清冷强大的声音,“晴明一直很喜欢汝,不必沮丧,只需记得明日六时准时接下悬赏便是。”

      妖狐撇头追着大天狗远去的身影,眨眨眼,刚刚那股沮丧的感觉似乎是随着风被吹散了,眼中是自己都不知道的笑意盈盈。

      待白色的衣角消失在拐角处才回过头,仰头继续看向夜空,拿着扇子的手拍了拍,忍不住轻笑出声,自己心心念念的大天狗大人……果然是一个温柔的人啊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