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寸月

【磊伦】碎片记事

翻文档看到了这个随笔,嗯……算是给我心目中的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吧,写的很乱,写不出万分之一的好


【磊伦】碎片记事

1

哥哥十岁,弟弟五岁

他们还有一个小妹妹

2

妹妹丢了

父母死了

去找妹妹的时候

弟弟出了车祸

每天懵懵懂懂只认识哥哥

哥哥认为自己是扫把星

3

哥哥许愿

许愿治好弟弟

许愿找到妹妹

许愿为弟弟妹妹的梦想

愿意付出一切

他成功了

妹妹找到了,生活的很幸福

弟弟可以与同龄人一起上学一起玩乐

妹妹实现了自己唱歌的梦想

弟弟毕业后得到了一个导演机会

成为冉冉上升的一颗新星

4

弟弟回来了

意外发生了

事情解决了

没想到妹妹不是妹妹

没想到弟弟为了哥哥可以做到这个地步

5

意外又一次发生了

不过这次的幕后之人是哥哥

他看到了别人怀疑的目光

哥哥的愿望暴露在所有人的目光下

他用热情换到了妹妹的消息

用大胆换到了弟弟的智商

用自由换到了弟弟的梦想机会

用十年寿命换到了妹妹的复活登台

他看到“妹妹”红了眼眶

他看到弟弟一言不发的

呆呆的坐在一旁

弟弟起身抱住了他

像小时候哥哥安慰弟弟一样

将人抱自己怀里安抚

哥哥看到了弟弟的眼泪

6

弟弟还是走了

继续他的音乐导演之旅

哥哥依旧在鸟不拉市

开着自己的旅馆

看着老板的香水铺

卖着门口的水果摊

天气变得炎热

哥哥开始感到外面的热气腾腾

大中午的时候甚至需要在香水铺开空调

不过晚上依旧寒冷

哥哥点燃炭火盖上被子

早上身体的汗浸透了衣服

哥哥觉得

天气越来越热了

7

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

弟弟回来了

带着拍摄的所有视频与照片

带着被晒黑的皮肤

带着似乎长大了几岁的脸

哥,我回来了

沿途美景艳丽山河壮阔

弟弟在照片的边缘,中间空着的位置像是在等着一个人

还有一些只有一个女孩子的照片

笑容甜甜的,长的也很可爱

有几张戏水玩耍的照片上

可以看到脚上有点赞的标志

带回来的录像

只是大片大片的风景

背景音是风啸鸟鸣泉水叮咚

还有弟弟偶尔的解说

一场绝美的视听盛宴

视频最后

只有少年的声音在室内回响

哥,我把我去的地方都录像了给你看

哥,我找到了我们的妹妹

哥,我的照片上永远空出一个位置给你

哥,我不走了

8

不过弟弟还是没能留下来多长时间

因为他的短片获奖了

荣誉与赞美集于一身

各路采访邀请雪花似的飘来

弟弟说的第一句话永远是

感谢我的哥哥

弟弟又开始忙碌了起来

他拼命工作

不过在忙也依旧每天一个电话

给哥哥讲两句身边发生的趣事

往往是哥哥催促着挂电话

他担心弟弟睡不好

天气越来越凉,枫叶由绿变黄

哥哥是在秋雨飘下来的时候

才感到凉意绵绵

回屋拿了件外套穿上

晚上例常电话叮嘱弟弟

注意添加衣物

注意预防感冒

注意气温……

哥哥顿了顿

看了看手机自带的天气预报

注意点气温,随时添加衣物

吴语,你近来什么时候有空

回来一趟

我想和你谈谈

9

弟弟又回来了

带着获得的奖杯,和忐忑不安的心

你告诉我,我身体变好了

和你有没有关系

弟弟笑着说

哥哥

我现在和你一样了

我用十年寿命

换回了你的健康

哥,我们已经缺少十年时间了

哥,我这样算都已经33了

哥,我知道我在做什么



10

我爱你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